女性尿不出來的原因?腹脹像5月孕肚!

女性常見的疾病有多種,例如月經不順、更年期綜合症、抑鬱症、骨質疏鬆等。這些疾病的發生率和患者的年齡、生活方式、遺傳因素等有關。建議女性定期接受醫學檢查,及時發現和治療疾病,以保持健康。


明明沒懷孕但肚子卻大到像懷胎5月,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高雄市一名女子前往泌尿科求診,由於肚子大到像懷孕,醫師還一度以為是孕期頻尿前來就醫,怎料女病患稱自己並未懷孕而是「尿不出來」,一查才發現原來是子宮肌腺瘤塞住尿道。


泌尿科診所醫師張美玉表示,該名女病患前來求診時腹部明顯隆起,看起來就像是已懷胎5個多月,原先以為是孕婦頻尿問題才來問診,但患者卻告知並未懷孕,且出現濃厚尿意卻無法順利如廁,經檢查發現,原來女子患有子宮肌腺瘤,只要脹尿就會壓迫到膀胱跟尿道,導致想尿但又尿不出來,因此膀胱儲存滿滿的尿液,這才造成女病患腹部明顯鼓起,緊急協助導尿後,小腹也瞬間消了下去。


張美玉指出,該名女病患3年前就陸續出現排尿困難,且其實子宮肌腺瘤並不少見,呼籲患有該疾病的女性應該要定期前往婦產科檢查、治療,膀胱隆起被當成孕婦事小,尿不出來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才是大事。

高雄女性SPA, 高雄精油SPA,

張貼留言

0 留言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