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拿疼1500?藥師哄抬道歉:原對方知難而退!

由於中國疫情一蹋糊塗,加上台灣有很多親人都在中國大陸,世界各國的普拿疼都快被中國掃光光,話說自己中國的不買?需要買到其他國家嗎?到底是真的買普拿疼寄給親人,還是買來囤貨賣給中國親人?



最新,扯謊並哄抬普拿疼一盒1500元 藥師道歉:原意希望對方知難而退?藥師公會今天表示,媒體報導指稱有藥師涉扯謊並哄抬普拿疼價格一盒1500元,經查證屬實,決議提送懲戒,最重可以廢除藥師執照。藥師公會痛斥「惡劣」,並承諾如社區藥局有這種行為,絕不偏袒,定做最嚴厲處置。此外,台北市消保官與衛生局也派員赴藥局查核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洪姓藥師也致歉表示,原意希望對方知難而退,並非要求消費者以10倍價格購買,而是可考慮它牌藥物,絕無藉此賺取不義之財。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民眾搶退燒、止痛、感冒藥等囤積自保,甚至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灣有藥局遭台商高價包貨600盒普拿疼,讓其他想買的民眾面臨「一盒喊價新台幣1500元」的離譜現象。



台北市一名藥師涉哄抬普拿疼價格一盒1500元,台北市消保官與衛生局今天派員赴藥局查核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法務局表示,後續將交由公平交易委員會查處。洪姓藥師致歉並表示,原意希望對方知難而退,並非要求消費者以10倍價格購買,而是可考慮它牌藥物,絕無藉此賺取不義之財。



台北市法務局上午會同北市衛生局前往此間藥局查察,北市消保官邱家梁指出,經與衛生局人員查對相關類似普拿疼效果的藥品及調閱進貨等資料,衛生局已帶回相關資料,將整理分析後,將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續行查察,後續相關調查或處置由公平交易委員會依權責辦理。



洪姓藥師在現場唸出道歉聲明稿,他說,關於個人用詞不當,造成表達與認知的誤會,深感不安,並向這名消費者致歉,處理過程確實有諸多不妥,今後必當謹言慎行,願意虛心接受所有批評指教,最後個人再次致上萬分歉意。他當時誤用誇張行銷話術告知消費者有台商欲包600盒普拿疼,並以高價購買,目的為表達藥局已無庫存,即使以10倍價格也無法購買,原意希望對方知難而退,並非要求此名消費者以10倍價格購買,而是可考慮它牌藥物,絕無藉此賺取不義之財。



台北市政府昨天表示,由於此案涉及公平交易法,衛生局與消保官已聯合展開調查,若查獲違法將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這名藥師恐面臨最高2500萬元的罰鍰。

高雄頂級SPA, 高雄七脈輪,

張貼留言

0 留言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