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動都更案?共有130處山坡危宅優先!

近期,北市推「都更5箭」 ,逾30年老屋超過10萬棟,超過所有建物80%,為了加速推動老舊建築更新,市府繼上周宣布「公辦都更7599專案」,「都更5箭」祭出包括調降門檻、放寬法令、加速通關等5項措施,除了「130處山坡危宅」優先都更外;過去兩年半只有15案的公辦都更,也喊出未來每年至少要推10案。


雖說要都更!但一定會有人拒絕,過去好幾任的立委都在推動都更法案,但沒有一位立委能夠成功,每次選舉都拿來當票選的工具,現在人民光想就覺得完全沒希望啊,因為都更完了,價格、管理費一定都會增加,家上不適一物換一物,若不符成本人們還是要付出金額給建商。


為何要都更?

都更是指在城市中既有的老舊住宅區,通過重新規劃、拆除重建、增加建築密度等手段,將其更新改造成為更加現代化、功能完善、適應城市化發展需要的住宅和商業用地。 


都市更新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城市的發展效益、改善城市的生態環境、提高城市居民的居住和生活質量,具體來說,都更有以下幾個原因:


1.既有住宅區老化:許多城市中既有的住宅區都是在幾十年前建造的,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住宅區的建築物老化,設施陳舊,容易出現安全隱患,影響居住舒適度和生活質量。


2.城市土地資源利用效益低:城市中既有住宅區的建築密度較低,土地利用效益較低,而隨著城市人口的增長和土地資源的減少,需要更有效地利用城市土地資源。


3.需要滿足城市發展的需求:隨著城市的發展和人口的增長,需要建造更多的住宅和商業設施來滿足居民的需求,都更可以通過更新既有住宅區,增加建築密度來提高城市的居住和商業功能。


4.改善城市生態環境:既有住宅區中的建築物和設施老化,不僅影響居住質量,也可能造成環境污染和安全隱患,都更可以通過拆除老舊建築,更新建築設施,提高環境質量和安全性。


都更可以通過更新和改造城市中的既有住宅區,提高城市的土地利用效益和生態環境,滿足城市發展的需要,改善居民的居住和生活條件。

台中窗簾, 逢甲保護貼,

張貼留言

0 留言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