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白沙屯媽祖好猶豫!粉紅超跑狂煞大肚分駐所,所長衝出跪地網傻眼!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9天8夜進香之旅,第二晚駐駕台中大肚,當時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行經大肚沙田路三段,在大肚分駐所前大路口停下,轎身不斷搖晃,一度往前又急煞。


白沙屯媽祖好猶豫?進香第二天,媽祖行經烏日警分局大肚分駐所前猶豫很久,大肚分駐所的所長衝出跪地,讓媽祖急轉彎在派出所前賜福。過程中,烏日分局三和派出所所長楊儒陸急忙跑出來,和同仁持香虔誠跪地,祈求媽祖婆保佑,一旁還有可愛的警犬「歐弟」。


後來「粉紅超跑」向左急轉彎90度,在派出所前賜福,之後並繼續往前,並在晚間6時28分駐駕楓康超市總部玉美食品部出貨碼頭,今早6時繼續起駕,7時已進入彰化市金馬路。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進香期程,2月12日凌晨1時25分出發,第一晚駐駕台中清水,第二晚駐駕大肚,2月17日到達北港朝天宮,深夜11時40分進火,2月20日下午4時回宮,全程9天8夜,比去年增加1天。而今年去程有6天,對比去年只有2天半,香燈腳腳力負擔舒緩許多;但今年回程只有64小時,對信眾耐力將有一番考驗。


白沙屯媽祖是台灣的一個知名宗教信仰中心,位於彰化縣鹿港鎮的白沙屯。這裡的媽祖廟被視為是全台灣最重要的媽祖信仰中心之一,吸引了許多信徒和遊客前來參拜。


白沙屯媽祖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清朝時期,當時這裡是一個小漁村。據傳當地的居民在嘉慶年間(1796-1820)發現了一尊神像,便開始在這裡崇拜媽祖。後來,隨著媽祖信仰的興起,這個小漁村也漸漸發展成為一個繁榮的信仰中心,吸引了大量的信徒前來參拜。


現在的白沙屯媽祖廟是一座宏偉的建築,擁有多座寺廟和供奉媽祖的大殿,是台灣的重要媽祖信仰中心之一。每年農曆三月廿三日至廿六日,這裡會舉行盛大的媽祖聖誕慶典,吸引了來自全台灣和海外的大批信徒前來參與。

高雄永生花, 台南消防公司推薦, 高雄SPA按摩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