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清潔方法最需要注意的7項細節

清潔除了整潔環境外,其實還有許多地方也是用得到清潔,比如說大理石清潔,早期的房子地板都是用大理清潔,就連浴室也會有,為何大家會用大理石?大理石是一種美麗的自然石材,常用於製作桌面、地磚、壁磚和其他建築材料。雖然大理石非常耐用,但是它也需要適當的清潔和保養,以維持其光澤和新鮮感。


以下是一些常見的大理石清潔方法:

1.用清水清洗。將大理石表面擦拭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洗。如果表面有污漬,可以使用軟毛刷或海綿輕輕擦拭。

2.使用清潔劑。如果大理石表面有污漬或油脂,可以使用清潔劑進行清潔。但是要選擇專為大理石而設的清潔劑,避免使用含有酸鹼或砂紙的產品。

3.使用白酒或醋清潔。如果大理石表面有污漬或黑頭,可以使用白酒或醋進行清潔。將白酒或醋倒在污漬處,然後用清水沖洗。

4.使用石頭護理劑。如果希望維持大理石表面的光澤和新鮮感,可以使用石頭護理劑。將護理劑塗在大理石表面,然後用乾淨的布擦拭乾淨。

5.小心使用砂紙。如果大理石表面有


當然不可直接用水沖洗,天然石材護理和天然木材一樣,是一種會呼吸的多孔材料,因此很容易吸收水分或經由水溶解而侵入污染。石材若吸收過多的水份及污染,不可避免的會造成各種石材病變,如:崩裂、風化、脫落、浮起、吐黃、水斑、鏽斑、白華、霧面等惱人問題。因此,石材應避免直接用水沖洗或以過濕拖把洗石材表面。


不可接觸非中性物品。例如:酸常造成花崗石中硫鐵礦物氧化而產生吐黃現象,酸會分解大理石中所含的碳酸鈣,造成表面被侵蝕狀況,鹼也會侵蝕花崗石中長石及石英矽化物結晶之晶界造成晶粒剝離的現象。因此,非中性物品乃破壞石材鏡面之原因。


不可隨意上蠟,有水性蠟、感觸脂酸蠟、油性蠟、亞克力蠟等等。這些蠟基本上都含酸鹼物質。不但會堵塞石材呼吸的毛細孔,還會沾上污塵形成蠟垢,造成石材表面產生黃化現象。倘若行人及貨物流通頻率極高的場所必須上蠟時,須請專業保養公司指導用蠟及保養方法。


不可亂用非中性清潔劑 ,隨意使用清潔劑。一般清潔均含有酸鹼性,若長時間使用不明成份清潔劑,會使石材表面光澤盡失,因非中性藥劑的殘留,是日後產生大理石病變的主因。


保持通風、乾淨 ,應避免在石材面上長期覆蓋地毯及雜物,否則石材下濕氣無法通過石材毛細孔揮發出來。石材會因濕氣過重,含水量增高而產生石材病變。如一定要鋪設地毯,堆置雜物,請別忘了要經常更挪動,保持通風、乾淨。


要立即清除污染所有石材均具有天然毛細孔,污染源(油、茶水、咖啡、可樂、醬油、墨汁等)會很容易順著毛細孔滲透到石材內部,形成令人討厭的污垢。因此一定要選擇優良品質的石材專用防護劑施作在石材上,防止污染源污染石材。所有防護劑均不可能百分百長期阻絕污染,一旦有污染源倒在石材上一定要立即清理,以防止滲入石材毛細孔內。


要定期施作防護處理阻止水和污染源的滲透,一定要定期給石材防護處理。防護劑的品質一定要特別注意。施作後一定要能維持石材的透氣性及防水性、防污性。不可使用來路不明的防護劑,以免不但達不到防護效果,反而增加了石材保養的困擾。

逢甲手機包膜, 高雄情人節花束, 隱形眼鏡哪裡買,

張貼留言

0 留言

Close Menu